最新消息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X
  • LinkedIn

AQUAS 協助建立台中榮總廢水處理的水質監控系統

2020/5/5

檢視詳圖

台中榮民總醫院是台中的一級教學以及社區醫院,總員工人數約有3800人,以及約1530左右的床位,為中部地區民眾急重症醫療及轉院服務重鎮,自2017年開始,台中榮總的廢水處理場開始使用AQUAS水質監控以及管理系統,確保院內病患及醫護人員用水處理及流放水符合環保法規標準。

AQUAS系統主要在以下四種廢水程序,共五個站點做水質監測管理。
1.進流渠: AQUAS 在未處理廢水協助PH、ORP、導電度、TSS(總懸浮固體物)、COD(化學需氧量) 以及氨氮的監控。
2.接觸曝氣池: AQUAS協助兩個站點的曝氣池做PH、ORP、導電度、TSS以及DO (光學溶氧)做監控。
3.汙泥消化池: 主要有PH、ORP、導電度的監測。
4.放流池:最後排放的部分,AQUAS協助PH、ORP、導電度、TSS、COD以及氨氮的監控,以利確認最後流放水,符合環保法規。

此外,台中榮總使用AQUAS的雲端SCADA系統-AQWEB,AQWE提供資料蒐集、雲端資料儲存、遠端設定、Google地圖顯示、趨勢圖,最重要的是警示系統以及數據分析,可隨時隨地操作以及全面監控。AQUAS提供人性化全方位解決方案,簡單智慧的水資源監控系統。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