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用

電力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X
  • LinkedIn

電力


台電台中電廠
總裝機容量為5,824MW,這是全世界第2大的火力發電廠。每月約有1923萬噸溫排水量,放流口平均溫度31°C 。沿海岸線佈建AQUAS水質監測系統,並於放流口設置明渠流量計,即時監測放流水質。

台電大甲溪水力發電廠
為大甲溪主流沿線的德基、青山、谷關、天輪、馬鞍的五座發電廠,與大安溪的社寮及后里兩座發電廠,共七座電廠及機組合併而成。總裝置容量計1137,165MW,年發電量達26億度電,佔全台灣的水力發電裝置容量約1/4。於發電廠渦輪機組及放流處裝設AQUAS水中油分析儀,即時監測發電設備機油洩漏,防止污染大甲溪飲用及灌溉水源,保護流域水環境生態。

台電離岸風力發電廠
位於台灣彰化縣芳苑鄉外海,為台灣電力公司所興建並擁有的第一座離岸風力發電廠,目前已完成第一期21部海上風力發電機組安裝,離岸距離8公里,裝置容量109.2MW,年發電量3.6億度,從2020年8月起運轉, 採用AQUAS無線監測記錄主機,連續監測50處地下電力輸送管線的水位及溫度,水位過高時啟動抽水設備,確保輸電設備安全運轉,為9萬個家庭供應一年清潔、可靠的電力。

印尼水力發電廠
PLTA Tonsea Lama是印尼最古老的水力發電廠之一,位於北蘇拉威西省Minahasa Regency的Tonsea Lama村,該水力發電廠使用Tondano河的水作為渦輪機的動力來源,這個水力發電廠的進水壩位於北Tondano的Tonsea Lama地區,擁有3個發電機組,能夠向北蘇拉威西和戈龍塔洛的互聯系統供電。使用AQUAS的無線監測主機、 雷達流量計及雷達水位計,有效監測流速及液位,有效提高發電效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