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用

水庫與湖泊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X
  • LinkedIn

水庫與湖泊


台灣北部 (翡翠水庫)
翡翠水庫是台灣台北都會區的主要水庫,位於新店溪支流北勢溪之上,總容積約4億6百萬立方公尺,為台灣第二大水庫,集水區域面積303平方公里,使用AQUAS水質監測系統,確保大台北地區300萬人飲用水品質及安全。

台灣北部 (石門水庫)
是台灣北部的主要水庫,位於桃園市大溪、龍潭、復興鄉與新竹縣園西鎮之間,為土石堤岸型壩體,攔截大漢溪蓄水而成,是台灣第一座多功能水庫,上游採用AQUAS無線傳輸記錄器,即時監測泥砂濃度、水位、流速、流量,長期記錄並將資料上傳雲端管理系統儲存分析,作為水環境生態治理的參考。

台灣南部 (南化水庫)
位於台南市後堀溪上,集水面積104平方公里,總容量1億4946萬立方公尺,為負擔台南、高雄地區公共給水 之重要水庫。上游採用AQUAS無線傳輸記錄器,監測泥砂濃度、水位、流速、流量,長期記錄並將資料上傳雲端分析,作為水環境生態治理的參考

台灣南部 (曾文水庫)
位於曾文溪上游大埔溪上,壩址位於嘉義縣大埔鄉西南部,總容量708,000,000立方米,集水面積481平方公里,最大水深200公尺,是台灣庫容量最大的水庫。上游採AQUAS無線傳輸記錄器,監測泥砂濃度、水位、流速、流量,長期記錄並將資料上傳雲端分析,作為水環境生態治理的參考